Time in Forest

永恒公转

【德哈】定向性

情人节快乐!

虽然我没有情人!


2.

哈利把毛巾挂在德拉科的毛巾旁,把自己惯用牌子的洗发水放到柜子上,在洗手台冲了一下手,又转了转花纹不同的两个漱口杯,怎么想怎么变扭。


鉴于哈利住的是标准的单身公寓,不想过同床共枕生活的两个人要同居的话当然只能住到德拉科家。其实按原本的情况,他们两个只要串通好,完全可以假装同居,避开编辑的耳目。但是晚上聚餐的时候大家又提到这件事,快散场了卢娜又提了一句你们两个开个小栏目记录同居生活吧,也算弥补一下空窗期。正走在前面的哈利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。


德拉科绝望地和他对视一眼,当天半夜就给他发了长长的同居合约。


此刻那张合约的打印板正用磁铁贴在冰箱上,哈利走出去拿牛奶的时候很尴尬地看了两眼。德拉科坐在客厅的毯子上,戴着眼镜盯着桌上的电脑,偶尔敲两个字。发现哈利出来了他也只是看了一眼:“客房收拾好了,行李箱给你放进去了。”


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,憋了半天只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
德拉科又看了他一眼:“晚上不要喝冰的,拿去热一下。”


“哦。”哈利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卧室。

 

他们两个约定把各自的工作区分开。德拉科在书房,哈利则情愿留在卧室,偶尔德拉科也会把电脑搬到客厅,那里是公共区域,平时也可以看看电影喝喝茶。为了讨论给对方设置的小说的情节,他们会在星期三和星期五的下午抽出两个小时互相交换意见,并且进行修改。对于那些陌生的范畴——如果有必要,出去约会也不是不可以。哈利没有意见,他们两个能力在杂志社里都是数一数二的,工作和生活还是分得清,小说写起来必须足够负责。


说起来哈利是第一次写推理小说,之前的热血题材因为主线过于单一被编辑否定,而突发奇想的推理设定意外取得了不错的反响,但是他还是觉得剧情的发展力不从心了。德拉科不一样,他一直都是写灵异小说,笔下毫无温情可言,导致哈利每次看都会起鸡皮疙瘩,偏偏读者非常买账,这几次的天窗自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。但是他们两个都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作者,一旦不满意自己的作品就会无限期地修改,编辑也无可奈何。


哈利在这方面也很认可德拉科,但是长年累月的坏印象不能就这样一笔勾销。碰巧德拉科也抱着同样的想法,他们依旧吵得不可开交,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没有什么区别。


所以金妮特地嘱咐:“你们要好好相处。”


——怎么可能呢。


哈利把衣服一件一件放进柜子里,桌上的电脑连着插头,屏幕荧荧发亮。他把东西整理完,回到书桌旁边拉开椅子坐下,手指放在键盘上,脑袋开始放空。


其实当时只是随手写了个梗,他没想到他们会这么执着。小说的大纲是一开始就写好的,他不能因为这样的插曲就改变方向,可是怎么样才能把约会剧情放进推理小说里?——就算退一步先写出具体情节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写约会场景——适合推理剧的,带点粉红气泡和糖分的约会。哈利从一开始就犯了难。


他把牛奶拿起来又放下,反反复复地,最后自暴自弃地看着电脑上的光标抓了抓头发。


偏偏这个时候德拉科来敲门。


“波特,你写了日记没?”


“……没。”


“那你记得写。”


“等等!我有事情要问说……”


德拉科打开门,看见哈利皱着眉估计是以为他肚子不舒服。


“让你不要喝冷的了。”


“什么啊,你家厨房看上去就没有用过。”哈利小声反驳,又滚了滚鼠标键。


“其他没怎么用,但是微波炉是经常开的。”德拉科走近他,一只手撑在桌子边缘,哈利刚想说话,往后一仰头就碰到了德拉科的胸口,一大股沐浴露的味道扑面而来,德拉科眯起眼睛看了看屏幕,“没有头绪吗?”


“有头绪我叫你干嘛。”哈利翻了个白眼,“说真的,你有认真看过我的文章吗,我要怎么不露痕迹地往推理剧里添一个女主角?”


德拉科盯着那几个寥寥无几的字:“那我又怎么变出两个人在灵异小说里同居?”


哈利就知道谈话又会陷入僵局,他使劲想了想。


“有很多方法啊——比如,比如你可以写两个鬼魂生前的甜蜜时光。你看看,你前一期不是说男主进入了宅子里吗,”哈利回忆着,“我没猜错的话你接下来要写这个宅子主人的故事吧?可以就通过插入记忆的方式,在快结尾的时候再圆回来,反正只用写一期——”


他越说越觉得有道理,眼睛都亮了起来,仰着脸看德拉科。


德拉科露出思考的表情。


“……好像可行。”他用手指捏了捏下巴,“不过你怎么知道我要写什么?”


“我是个推理小说家。”哈利对这个问题不屑一顾,“那么,说说你的想法,我的约会怎么办?”


“我是这样想的,你不是写到了推理游戏的开始吗,为什么不能,把约会当成游戏的一部分?”德拉科指了指他打开的文档,“我记得你是没有安排感情线的,那就可以把这个部分的规则叫一日情侣,结束之后恋爱的线就不用再进行下去了,不会影响你原来的构思。”


哈利听得一愣一愣,最后恍然大悟。


“可以啊。”


他一抬头,刚好对上德拉科的眼神,两个人都愣了一下。不一会德拉科就把撑在桌子上的手收了回去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“日记还是要写的”,转身准备走。


哈利莫名其妙,德拉科关上门的时候又顿了一下。


“明天喝牛奶记得加热。”


他说。
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